快新聞/台灣女碩士紐約遭鐵鎚擊頭 攻擊者:脫下你的口罩!
台籍女碩士在美遭攻擊。(圖/截取自紐約警局)

亞裔在國外遭歧視被攻擊事件頻傳,日前一名在紐約攻讀碩士的31歲台灣女碩士生特蕾莎(Teresa),和朋友用餐完於返家途中,遭到黑人女性不明原因持鐵鎚攻擊頭部,造成臉部、頭部流血。這名女碩士生被攻擊後,考慮搬回台灣,直到美國歧視事件平息為止。

更多新聞: 墨西哥市捷運崩塌意外 列車高空墜落釀24死

根據美國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一名台灣女碩士在上週日晚間8時40分左右,用餐完和友人徒步到地鐵站時,遭到一名黑人女性持斧頭攻擊,且該名黑人女性更是邊攻擊邊辱罵她,並叫女碩士生脫掉口罩。女碩士想抵抗時,發現自己頭部已經流血。

事情發生後,路過民眾見狀紛紛過去協助女碩士生。攙扶她坐起和清理傷口。該名台灣女碩士生送醫後,額頭處縫了7針。

根據紐約警方調查,台籍女碩士生特蕾莎(Teresa)並不認識該名攻擊的黑人女性,在被攻擊前,特蕾莎(Teresa)注意到該名黑人女性疑似是喝醉酒,走路搖搖晃晃並喃喃自語。自己和朋友只想快速經過她,卻沒想到經過時,黑人女性突然朝她怒吼:「脫下你的口罩」,還沒反應過來,頭部就受到重擊。

台籍女碩士生特蕾莎(Teresa)在疫情期間回到台灣,直到上月才回到美國,攻擊事件後,台籍女碩士生特蕾莎(Teresa)將暫時搬回台灣,直至歧視攻擊事件停息,再考慮回紐約生活。

台籍女碩士生當晚用餐的餐廳Hope Hell’s Kitchen也在臉書表示譴責暴力行為,並為女碩士生祈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開打輝瑞疫苗秒缺貨 民眾不滿批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