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貴!選國民黨主席要1320萬 他怒嗆墮落:只認錢不認人
參選國民黨主席要先繳交1320萬。(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5日通過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確定在7月24日改選黨主席,參選者須繳納一共1320萬新台幣,幾乎要比選總統還貴,表態參選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怒轟,新規定增加財力限制是「只認錢、不認人」,先賢先烈都會為此感到恥辱。

更多新聞: 藍要謝長廷回台備詢 外交部:朝返台方向努力


好貴!選國民黨主席要1320萬 他怒嗆墮落:只認錢不認人
張亞中痛罵國民黨墮落到「只認錢、不認人」。(圖/翻攝自張亞中臉書)


國民黨通過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參選黨主席的人,領表時需繳交20萬元登記費,登記時繳交300萬元的作業費,以及1000萬元的保證金,當選者保證金會直接轉為繳交年度募款責任額,未當選者予以退還,不過登記費與作業費並不會退還。

張亞中在臉書痛罵,以後的任何黨員,不論多有才能,多想為黨奉獻,都沒有用,只要籌不到1320萬元的報名費,就別想選國民黨的主席。參選主席為何比參選總統的限制還要更多?此項規定等於是築起高牆,即使各行各業再優秀的黨員,無論多了不起,也可排除在外。

張亞中指出,現在的做法是在保障貴富,排除庶民的參選權。黨中央為黨主席選舉設置了資格與財力的高牆、關卡,已經使得選舉不公,傷害了國民黨的社會形象。本黨曾幾何時,墮落到「只認錢、不認人」的如此荒謬地步。「總理孫中山、總裁蔣中正、革命的先烈、忠貞的黨員,會為現在本黨高層的作為,感到羞愧與恥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要求馬上返台報告 謝長廷透露:想回去講個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