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離婚導火線?中國籍美女翻譯被起底 本人現身回應了
蓋茲離婚事件牽扯到中國籍女翻譯王喆。( 組合圖/翻攝自蓋茲臉書、王喆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茲與妻子梅琳達宣布離婚,消息震驚國際,與蓋茲夫婦交集頗深的「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中文翻譯王喆(Zhe "Shelly" Wang)近期被傳與比爾蓋茲有「不尋常關係」,她本人透過微博澄清表示,這一切都是謠言。

更多新聞: 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開設YouTube頻道

比爾蓋茲離婚導火線?中國籍美女翻譯被起底 本人現身回應了
王喆在微博回應表示「此地無瓜,早點休息」。(圖/翻攝自王喆微博)

針對外界傳言,王喆在微博回應表示,「是單身女青年就都要想辦法給安排出去麼?此地無瓜(中國網路用語八卦之意),早點休息」。稍後她也貼文表示,本來覺得空穴來風會不攻自破,沒想到越傳越瘋。好好個五一假期,能讀多少本書,何必把時間浪費在毫無根據的謠言上,「無瓜,勿Cue」。

《福斯商業新聞》報導,在比爾蓋茲宣布離婚後,Zhe "Shelly" Wang這個名字搜尋熱度大增,且在搜尋引擎中,和比爾蓋茲名字緊密相關。其中一些人猜測,王喆與蓋茲夫婦中的1個人的關係不太尋常,不像一般的工作關係,某熱門推特用戶還暗示,這個人可能就是比爾蓋茲。

報導也介紹王喆的驚人背景,擔任9年口譯員的她,至少會6種語言,包括中文、西班牙語、法語、德語和日語以及廣東話。她2007年從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獲得商業和管理經濟學的學士學位,曾經開設一家中式餐館,除了在比爾蓋茲的基金會「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擔任口譯以外,也同時在耶魯大學管理學院和哈佛商學院的擔任同步口譯。

更多新聞: 澳媒:兩岸若戰爭 澳洲或需支持美國協防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