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才剛鳴笛就被撞! 羅東警助民眾送醫 遭闖黃燈轎車猛撞
沈姓員警協助民眾送醫,才剛鳴笛就被闖黃燈轎車撞上。(圖/警方提供)

宜蘭縣警察局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一名沈姓員警2日晚間值勤時,突然遇到載著昏倒友人的民眾攔車求助,希望警方協助送醫。沈姓員警一口答應, 不過就在剛鳴笛穿越十字路口時,不慎遭一輛轎車撞上。員警手部、胸部擦挫傷,經檢查後無大礙,該輛轎車闖黃燈,肇事責任交由交通事故鑑定定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12!皆非本國籍、持3日內陰性證明

公正派出所沈姓員警本月2日夜間執勤時,突然遇到民眾攔車求救,民眾稱車上有昏倒需要送醫的友人,沈姓員警見狀一口就答應要帶民眾到醫院,並立即開啟警示燈與警鳴器往前騎。

快新聞/才剛鳴笛就被撞! 羅東警助民眾送醫 遭闖黃燈轎車猛撞
沈姓員警在路上被民眾攔車求助,員警馬上答應協助送醫。(圖/警方提供)

不過沈姓員警才剛鳴笛,行經羅東鎮中山路與中正路口時,不慎與民眾自小客車發生交通事故,沈姓員警手部、胸部擦挫傷,經醫院檢查並無大礙。由於該輛轎車闖黃燈,肇事責任交由交通鑑定定奪。

羅東分局強調,員警緊急救護民眾殊值嘉許,但更應體認「保護自身安全」是執行勤務之首要原則,尤其趕赴現場騎乘機車或駕駛巡邏車,要有防禦性駕駛觀念,從目視及耳聽察覺,建立預判可能發生意外情境的心理準備,進而預先採取必要防禦動作以避免事故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擴大施打!下週一起開放軍人、65歲以上長者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