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G7挺台入世界衛生組織 中國外交部:嚴重干涉內政
中國外交部怒斥G7挺台參與WHA。(圖/ 截取自中國外交新聞周刊YouTube)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昨天在倫敦舉行會議並發布公報,公報中提到,G7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同時批評中國侵犯人權、經濟制裁他國等作為。今天中國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怒斥G7是打著人權幌子,行干涉中國內政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機組員優先接種說」會被國際笑? 黃世傑:世界疫情嚴重會笑台灣的很少

G7發表聯合聲明,公開支持台灣加入WHA,並強調台海穩定發展的重要性,今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記者會上怒斥,台海問題是屬於內政,G7不該干涉中國內政,其公然插手中國內部事務行為,是對於中國主權的粗暴干涉。

汪文斌強調,台灣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來參加由主權國家組成的世界衛生組織活動。G7應該將重點著重於幫助發展中國家加快發展,而非在國際社會當中製造紛爭和問題。

汪文斌表示,「我們敦促有關國家正視自身存在的問題,糾正在抗疫問題上自私自利的行為,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的錯誤行徑。無視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製造各種藉口,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抹黑中國形象的企圖,絕不會得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播力更強! 東京變種病毒染疫逼近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