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設特使調停 緬甸搬安全穩定理由回絕

東協四月底和緬甸軍政府達成終止暴力等5點共識,提議派特使到緬甸居中調停,不過緬甸軍政府今天給了個軟釘子。

更多新聞: 全球曾僅剩20隻!15隻瀕危「加州神鷲」在她家露台 屋主:前所未見!
東協設特使調停 緬甸搬安全穩定理由回絕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表示,「東協現在想派特使到緬甸,但我們以安全與穩定為優先考量,我們要有一定程度的安全穩定才會考慮此議題。」

緬甸軍方4月26日就發表聲明,表示局勢穩定下來後,會仔細考慮東協提出的建設性建議,今天又播出發言人預錄的講話,表示目前以安全與穩定為國家優先,言下之意就是東協想派特使到緬甸,以後再說。

緬甸軍政府自2月奪權上台後,國內不斷有人上街抗議,到今天仰光也都還有人上街要軍政府還權。期間軍政府不但轟炸少數民族,也對手無寸鐵的百姓下手,政變以來至少有769人喪命,近3700人被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爾地夫國會議長 遭炸彈暗殺土製炸彈裝路邊摩托車引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