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聚餐2500元! 掏「折價券」稱不願付錢 友錯愕

有想過和朋友聚餐,結帳時卻意外變成數學和友情大考驗嗎,有網友PO文,說和朋友共5人聚餐,吃了2500元,沒想到其中一位朋友拿出一張七折券,說「幫大家省了750,我不出錢了」,讓現場的人錯愕又尷尬。PO文也引發兩派網友論戰,有人覺得沒吃虧就好,但也有人認為會佔朋友便宜的心態不可取,大家以後別做朋友。

更多新聞: 剛酸完「民調高是用買的」 柯文哲尷尬同框民調常勝軍侯友宜

一邊大口吃肉一邊聊天,大家聚餐,氣氛好嗨。民視報導,「到餐廳和三五好友聚餐,吃飯吃的很開心,但如果最後結帳的時候,有人說我出折價券不出錢,其他人會怎麼想。」

5人聚餐2500元! 掏「折價券」稱不願付錢 友錯愕

實在好尷尬,出折價券的人,到底還要不要出錢?網友發文,這道「數學題」引發熱烈討論。聚餐5人共吃了2500元,照理說1人均分500,但這時朋友拿出7折券,打折後總金額變1750元,朋友認為幫大家省了750,不用再出錢。1750應該由剩下的4個人均分才對。PO文一出引發熱議,掀起網友兩派論戰,有人說「下次別約這位友人了,無價之友以後不用來往」,但也有人覺得「是小事,大家沒吃虧,是朋友真的不需要計較」。

5人聚餐2500元! 掏「折價券」稱不願付錢 友錯愕

這到底是數學題,還是友情大考驗。實際來算算,打折後1750元除以4,1人只要付437元左右,比一人500真的比較便宜,但不少人覺得,應該是打折後的錢五人均分,「折扣是小事,是想佔朋友便宜的心態,不ok」。

5人聚餐2500元! 掏「折價券」稱不願付錢 友錯愕

火鍋業者林庭薇說,「多多少少都會碰到,因為我們有做兩人同行一人免費部分,就會桌邊告知今天兩位多少錢,後面再來做收款的動作,就會說沒關係那再給你們一下時間,我們再離開。」其實不管有沒有比較划算,多少都會讓氣氛有點尷尬,說穿了,就是考驗你做人做事的智慧了。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礁溪麒麟飯店傳6月底歇業裝修 解雇48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