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琉線航線搶手 前屏東議長協調船位爆肢體衝突

屏東東港到小琉球的東琉線船班,這兩年旅客激增,近日就傳出有新業者打算搶進這條熱門航線,屏東縣府邀集業者會勘東港碼頭,代表新業者出席的前屏東縣議長林清都,遭到現有的陳姓業者指控,林清都在協調傳位的過程當中,涉嫌當眾動手毆他,不過林清都則是喊冤說沒動手打人。

更多新聞: 法律/名媒體人母遇酒駕車禍亡!酒駕刑責究竟為何?

秀出監視器畫面,希望還原前一天的狀況,東港往小琉球的東琉線旅客激增,現在有新的業者打算搶進,屏東縣府舉辦碼頭泊位會勘,當時走在畫面最左邊,身穿黃色衣服的,就是代表新業者的前屏東縣議長林清都,被控涉嫌動手打人。

熱門航線!東琉線碼頭船位不夠放 碼頭泊位協調 業者指屏前議長強勢又打人

舊有東琉線航運業者冀慶生說,「林前議長他在這邊,我們的執行長大概在這邊,在一個表達的一種情境下,一個不太愉快的情境下,突然就一拳就這樣過來。」

舊有的業者拿出驗傷單及照片控訴,當時林清都強勢主導協調會,他們表達不同意見,沒想到卻被林清都一拳往陳姓執行長的右胸打了過來,業者氣不過,結束後立刻去驗傷報案。

熱門航線!東琉線碼頭船位不夠放 碼頭泊位協調 業者指屏前議長強勢又打人

舊有東琉線航運業者執行長陳南仲說,「他(林清都)說你不要沒大沒小,你這樣我揍你喔,然後我說你是要怎樣,然後他一拳就過來了,所以打下去那當下我有點驚訝,我說這個我一定會提告。」

新進東琉線航運業者周台誠說,「因為議長講話稍微比較大聲一點,他(陳南仲)就跟議長說,你的口氣可不可以好一點,平常陳南仲都叫議長他阿伯嘛,所以當下議長他突然發現,你這個晚輩怎麼跟我講話這麼沒禮貌,所以當下就在他的胸部胸膛這邊,給他拍打了一下。」

不過新進業者這邊則是幫林清都喊冤,說林清都本來就是陳姓執行長認識的長輩,說是當時陳姓執行長出言不遜,才會提醒他注意。

熱門航線!東琉線碼頭船位不夠放 碼頭泊位協調 業者指屏前議長強勢又打人

新進東琉線航運業者周台誠說,「其實他只是在他胸膛這樣拍打一下,也不至於到怎樣,因為他一個年近70歲的老年人,你說他的力量能有多大。」

屏東縣交通旅遊處處長黃國維說,「會勘協調如何將排隊的動線,登船的動線甚至船停的位置要在哪裡,要做一個妥適的安排。」

因為現有的航運碼頭船位已經不敷使用,又有新業者打算來分一杯羹,兩邊互不相讓,卻也意外引發案外案。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第一句就說對不起!讓車誤壓警腳挨控肇逃 網友喊冤「這樣算被警察霸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