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散布「蘆洲國小、湧蓮寺有確診」 警追查發現源頭為31歲女亂傳
對於網路傳言,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日嚴正駁斥。圖為湧蓮寺。(圖/擷取自湧蓮寺臉書)

華航與諾富特飯店接連爆發確診個案,本土疫情再度升溫。近日通訊軟體LINE群組流傳一段錄音檔,疑為一名婦人表示,「蘆洲國小、湧蓮寺不可以去,那邊已經中鏢了」。湧蓮寺總幹事李嘉蓉3日向蘆洲警分局提出告訴,警方分別通知最源頭31歲黃女等人到案,將持續追查其訊息來源。

更多新聞: 疑機械故障釀禍 停車場鐵柵欄掉落砸死車主

華航與諾富特確診個案足跡跨雙北,其中一名確診的諾富特外包商水電工(案1145),其足跡包括新北蘆洲、三重的皇爵飲料店,以及位於蘆洲的吉野烤肉飯,引發外界關注。LINE群組也流傳一段錄音檔,疑為一名婦人錄下語音訊息,表示「蘆洲國小、湧蓮寺不可以去」。

網傳的語音訊息中提到,「蘆洲國小跟湧蓮寺不要去,陳時中還沒報告,但是阿娥已經打給我,她說蘆洲國小跟湧蓮寺那邊已經中鏢,那邊不能去喔」。由於三蘆地區有名市議員名為李翁月娥,外界聯想音檔中所講的就是她。李翁月娥昨日嚴正否認,並於受訪時表示,已與湧蓮寺總幹事等人前往警局報案。

蘆洲警分局指出,5月3日下午5時許接獲新北市李議員服務處告發有人於網路上轉發不實謠言,稱蘆洲區湧蓮寺已感染COVID-19要市民不要前往,即刻派員前往議員服務處瞭解相關案情。

蘆洲警分局分別通知吳女(70歲)、陳女(56歲)、黃女(60歲)、黃女(31歲)等4人到案說明,散布訊息最源頭的31歲黃女到案後,供稱一名不熟的朋友閒聊提及近日蘆洲區有個案遭感染疫情的消息,將語音訊息傳給她,她再傳與友人,欲提醒其自身安全。

警方表示,黃女現已將該訊息刪除,警方將持續追查其訊息來源。針對黃女等4名散布者,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條例罪嫌,移請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轎班副班頭被逮!班頭嗆警「抓通緝比神明重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