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受「武肺海嘯」淹沒!連萬獸之王也遭殃 動物園8頭獅子確診
印度疫情不只人遭到感染,就連動物園獅子也確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沒有好轉跡象,反而更為嚴峻,印度今天(7日)確診超過41萬人,紀錄再刷新,已經3度單日突破40萬人確診,就如同「海嘯」般淹沒整個印度。就連動物園的動物也難逃,4日傳出有8頭獅子出現相關症狀,經過檢測後,確診武漢肺炎,成為印度首例動物確診案例。

更多新聞: 日航虧損733億元 2012年重新上市以來首見


印度遭受「武肺海嘯」淹沒!連萬獸之王也遭殃 動物園8頭獅子確診
印度疫情嚴峻,就連動物園也有8頭獅子確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任職於印度佔地面積最大的尼赫魯動物園的工作人員發現,園區內的貓科動物出現食慾不振、咳嗽等症狀,與武漢肺炎的症狀類似,於是請獸醫針對園內12頭獅子進行採檢,而檢測結果發現有4隻公獅及4隻母獅都呈現陽性,確診武漢肺炎。動物園也緊急關閉,禁止民眾入內參觀。

疫情爆發至今,全球就有國家出現動物確診個案,其中大部分都是寵物貓狗,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曾發表報告指出,貓科、貂科等動物比起犬科更容易被人類傳染武漢肺炎,也就是說比起狗狗,貓咪、獅子、老虎等更容易被人類感染武漢肺炎。而目前尚未有動物確診傳給人類情形,但專家指出,疫情期間關閉動物園、國家公園等動物棲息地,是防止病毒增加人類與動物交換傳染的機會。

更多新聞: 先救自己!印度疫苗暫停出口 連鎖效應!恐釀非洲疫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