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嫌遭收押禁見 鄰居印象寡言.曾任社區主委

台中阮姓男子涉嫌殺害祖母,遭到法院裁定收押禁見,關鍵就在於,檢警在男子住處搜出疑似牙齒的證物,目前送法醫研究所鑑定。但法醫高大成說,憑靠一顆牙齒可以驗DNA,但難以判斷人是否還著活著,如果真的有搜到骨骸等物證,也比較能夠讓嫌犯認罪。

更多新聞: 以為錢好賺 應徵車手成詐欺犯! 持一疊提款卡轉帳 旁人報警抓人

大批幹員喬裝成路人或工人,假裝若無其事靠牆滑手機,看到阮姓男子,步出社區大門,立刻蜂擁上前,在騎樓逮人,而阮姓嫌犯在他阿嬤失蹤後,也就搬來這個社區住,還曾擔任社區主委工作。

鄰居說,「副主委的工作,他也全部都你不用管你不懂,都我來電腦東西你通通不懂,所有東西那次他就是比較主導。」

阮嫌遭收押禁見 鄰居印象寡言.曾任社區主委

鄰居對他的印象,就是沉默話不多,而檢警就是在這個住處,搜到類似牙齒的證物,目前送鑑定,會是阿嬤的嗎?

法醫高大成表示,「裡面可以做DNA鑑定啊,牙齒本來做DNA就很準確。」

阮嫌遭收押禁見 鄰居印象寡言.曾任社區主委

法醫高大成說,牙齒可以驗DNA,如果有搜到骨骸證物,那會更好。

法醫高大成表示,「如果有撿到頭蓋骨那個人一定死了,但如果撿到牙齒人不一定死,因為有時候牙齒他是說,這是阿嬤生前掉的牙齒我把他保存起來,他可以這樣講啊。」

阮嫌遭收押禁見 鄰居印象寡言.曾任社區主委

檢警接獲到阮姓男子的妹妹指控,今年36歲的哥哥,2014年竟趁祖父過世時,涉嫌盜領遺產過戶,接著2015年祖母離奇失蹤,隔年妹妹卻發現,哥哥手中握有祖母的存摺,但戶頭的錢都被提領一空。

妹妹追問哥哥,遭到電擊痛打,才大義滅親,沒想到檢警進一步追查,懷疑失蹤的祖母,可能被長孫殺害了,整起事件,也衍生出另一起,14年前嘉義劉姓女大生失蹤案,疑似和阮姓嫌犯有關。

失蹤女大生父親說,「現在人就被收押禁見了,先釐清這個案子再來要緊,該我們去作證我們再來打算。」

阮嫌遭收押禁見 鄰居印象寡言.曾任社區主委

女兒失蹤14年音訊全無,家屬說,如果警方要重啟調查,他們全力配合,而嫌犯否認女大生失蹤和他有關係,還謊稱通過測謊,但被警方打臉否認,警方打算再傳訊嫌犯,針對女大生失蹤案進行疑點釐清。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李文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輕軌事故又一起! 疑機車違規右轉釀禍「騎士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