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約日落公園「冷凍停屍貨櫃車」還有「750染疫者遺體」無人認領! 
目前仍有超過750具染疫者遺體停放在布魯克林日落公園的臨時停屍房。(圖/擷取自CNN影片)

在全球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紐約州在2020年4月更是創下第一波高峰,染疫死者在短時間內大量飆升,為緩解殯儀館的作業,政府於布魯克林日落公園設立救災停屍房,利用大型冷凍貨櫃裝載新冠染疫者遺體。然而據《紐約郵報》報導,時隔一年多,該處目前仍有超過750具遺體停放在車上,不是聯繫不上親人前來認領,就是家屬不願出面處理。

更多新聞: 逃離印度! 我駐印確診2官員抵台 1人已重症

新冠病毒COVID-19自去年開始肆虐全球,使各國都壟罩在疫情的恐懼之中,美國紐約州在2020年4月更是創下每日確診人數破千例,染疫死者在短時間內激增,為了緩解殯儀館不堪負荷的情況,當時政府更是派遣85輛冷藏卡車作為臨時停屍房。

臨時救災停屍房位於布魯克林區第39大街,據《紐約郵報》報導,目前仍有750具新冠染疫者遺體停放在此,未能妥善處理。紐約市法醫辦公室副局長馬尼奧蒂斯(Dina Maniotis)表示,原本的計畫只是暫時設置冷凍貨櫃,再等待時機通知死者的親人前來認屍,但不是遲遲找不到死者親人,要不然就是連繫上了卻因家屬無法負擔喪葬費用而拖延。

報導指出,在5日舉行的市議會健康委員會會議中,馬尼奧蒂斯表示,將繼續找尋這些死者的家人,給予他們時間作準備,希望早日前來處理後事;目前還沒訂出這些遺體的埋葬時間,是否葬在全美最大公墓之一的哈特島(Hart Island),也還沒定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 催出疫苗打氣!AZ第二劑尚無消息?陳時中:盡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