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戰勝納粹76週年大閱兵 蒲亭展現暖男形象替老兵披外套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昨天在寒風中、慶祝二戰勝利76周年大閱兵,總統蒲亭等高官幾乎全體出席,蒲亭並親切替老兵披外套,流露十足的暖男形象。至於這場閱兵,約出動一萬兩千名官兵,超過190件軍事硬體設備,還有80架軍機,展現強大的軍事肌肉,有外媒則分析,俄羅斯大秀軍備實力,恐怕真正的訊息是要跟外界說,別惹俄羅斯。

更多新聞: 共軍專家論SARS武器化 中媒駁:只是學術理論

男女官兵、精神抖擻踢起正步,展現戰鬥民族的英挺強健。

俄羅斯戰勝納粹76週年大閱兵 蒲亭展現暖男形象替老兵披外套

9號、慶祝二戰勝利76周年,俄羅斯莫斯科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式。總統蒲亭與高官也不畏寒風,與會致詞。俄羅斯總統蒲亭說,「向勝利者的國家歡呼!祝大家節日快樂!勝利紀念日快樂!萬歲!」

超過1萬2千名官兵,一起應答,氣勢驚人不說,這場閱兵也出動了像是坦克、裝甲,還有洲際彈道飛彈發射器等超過190件軍事硬體設備,此外空中也派出80架軍機上場。蒲亭甚至展現暖男形象,替老兵披外套。俄羅斯總統蒲亭說,「歷史要我們歸結並學到教訓,但遺憾的是那些迷其排他性理論的人,俄羅斯總統蒲亭,再次試圖使用那些納粹意識。」

俄羅斯戰勝納粹76週年大閱兵 蒲亭展現暖男形象替老兵披外套

隨後蒲亭在演說中譴責納粹意識捲土重來,並強調俄羅斯將堅定捍衛國家利益,尤其,近年來莫斯科與西方國家關係緊繃,除了人權問題,與烏克蘭關係更是微妙詭譎,而此時紅場上的軍事肌肉,似乎也頗具深意。德國之聲記者盧申科說,「許多人看今天的閱兵,舉例來說尤其是在鄰國的烏克蘭人,一定會想到在烏國邊境的俄羅斯軍隊,除了與烏克蘭衝突俄羅斯也與敘利亞多年的內戰有關,克里姆林宮在對抗敘利亞的國際恐怖組織,那是大閱兵的官方理由,但有這個背景之外,莫斯科透過閱兵要傳送的訊息是,別惹俄羅斯。」

俄羅斯戰勝納粹76週年大閱兵 蒲亭展現暖男形象替老兵披外套

夜間的煙火秀也讓民眾看得忘我,不過,5月10日有消息傳出,俄羅斯被監禁的異議者納瓦尼的醫師已經人間蒸發。(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解除全國緊急封城 令民眾樂歪齊聚開趴狂歡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