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九線拓寬百年土地公廟遷移 逾300信徒熱鬧搬家

花蓮縣玉里鎮有間百年土地公廟,為配合台九線拓寬工程,必須遷移。廟方先把地基挖起,放到可滾動的圓形木頭上,綁上粗繩,由超過300位信眾,用像是拔河的方式,一吋一吋地把廟宇,移到450公尺外的新家,場面相當熱鬧。

更多新聞: 母親節2人溺斃!頭汴坑溪意外數不清 她勸:不要再來了!

哨聲一下,所有人重心往後,口號一致,手抓著繩子用力往後拉。花蓮縣玉里鎮有超過300名信眾,聚集在開基福德廟前,幫土地公大搬家,場面熱鬧。

信徒說,「我們這間廟是古廟,那天移廟許多信徒有心來幫忙。」玉里開基福德廟主委莊健龍也說,「這個拉繩的活動,是為了大家做歷史的見證,才來辦這個活動。」

台九線拓寬百年土地公廟遷移 逾300信徒熱鬧搬家

配合台九線拓寬工程,土地公廟必須遷移,但信眾牽繩搬廟,只是一個儀式,廟方還是會請專業工人幫忙。為了不破壞百年古廟,管委會擲茭取得神明同意。先將地基挖,墊高後,放置滑動的圓木上,利用拖拉方式,「搬」到450公分外的新址。工人說,「方向有點跑掉再把它轉回來。」

台九線拓寬百年土地公廟遷移 逾300信徒熱鬧搬家

搬家過程中,為了不要驚擾神明,廟方管委會先幫土地公和土地婆,找了臨時住所,等全部安頓好,再安心入住新家。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外交部包機接回印度台人 機組人員調派困難...宣告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