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稱「假公安」詐騙中國人50多人受害 盜領戶頭狠削一億元

假公安詐騙事件,層出不窮!桃園一名竹聯幫信堂的吳姓男子,為了躲避警方查緝,跑到高雄租屋,設置詐騙水房,和境外機房聯手,佯稱「假公安」詐騙中國人,謊稱被害人涉及刑案,說要監管帳戶,接著盜領被害人戶頭,短短半年,騙了至少50多人,不法金流超過一億。

更多新聞: 司機好忙!民眾搭客運接連捕捉司機分心開車

門一開,員警見準時機,用力往前推...

開門的男子,立刻被員警壓制,只見他一臉錯愕,趴在地上,動都不敢動。

佯稱「假公安」詐騙中國人50多人受害 盜領戶頭狠削一億元

員警再往裏頭衝,逮捕其他人,順利攻破這間隱身在高級社區的詐騙水房。灰色上衣、身材微胖,走在最前頭的吳姓男子,是竹聯幫信堂冠信會的幹部,也是案件的主嫌,他在高雄一處高級社區,每個月花兩萬多元租房,成立詐騙水房,專騙中國人。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張文源說,「搜索查扣行動電話電腦主機U盾,中國網卡還有現金100餘萬元,等相關贓證物,總計已經洗錢了人民幣約2000萬元。」

境外機房打電話,謊稱中國公安,說被害人涉嫌洗錢,要提供帳戶讓政府監管,再由台灣端水房,轉移不法所得,吳姓男子的詐騙手法,都是從幫派內一名大哥,通緝流亡國外,有「假公安詐騙祖師爺」劉展驛那裏學來的。

佯稱「假公安」詐騙中國人50多人受害 盜領戶頭狠削一億元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張文源說,「因為這個吳姓幫眾成員,他本身是住在桃園,他為了要躲避桃園警方的查緝,所以刻意遠至高雄來租屋,並且到處來換地點規避查緝。」

集團開張半年,內受害民眾超過50人,連同主嫌在內,共11人被逮捕,這回水房被破,警方還要繼續追查機房,將不法組織一舉瓦解。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培嘉、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 砂石車巨輪「翹家狂滾70米」 撞倒撐傘騎單車阿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