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回波「紅紅一大片」為何沒降雨?專家曝背後原因:雨滴都蒸發了!
雷達回波「紅紅一大片」為何沒降雨?專家做出解答。(圖/翻攝自天氣風險WeatherRisk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全台天氣持續炎熱,根據氣象局報告,今(10)日全台多為晴到多雲的好天氣,北部、東半部高溫29到33度,中南部更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有臉書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Risk》發現「海峽上紅紅的雷達回波一大片」,看起來相當嚇人「要被雷雨突襲了嗎?」比對其他資訊後,才發現實際上對流移到台灣海峽後就開始減弱,導致雨滴還沒下到地面就被蒸發了。

更多新聞: 華碩新手機5/13發表 傳首度採用挖孔螢幕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Risk》昨晚發文指出,「海峽上紅紅的雷達回波一大片,看起來有點嚇人,要被雷雨突襲了嗎?」不過交叉比對其他資訊後,發現「雲頂溫度」並不是很低,不像是對流雲系,而從閃電監測網來看,這坨雲系早在20時左右,就不再出現新的閃電訊號,是對流「減弱中」的特徵。

天氣風險透露,對流移動到台灣海峽後就開始減弱,由於對流不再發展,因此雷達回波上看到的「雨滴」實際上都在蒸發中「很難下到地面上」,未來一周雖然都是又熱又晴朗的天氣,但也到了會被雷雨偷襲的季節,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根據氣象局報告,今(10)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會有些小範圍的短暫雷陣雨,而東半部則不定時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整體來說,天氣穩定、降雨不多;白天氣溫偏高,北部、東半部高溫29至33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4、35度,尤其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至於各地低溫約24、25度。

更多新聞: 宜蘭又有新景點!礁溪轉運站至溫泉公園又新設29個「幾米兔子裝置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