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捲趙介佑案政風處要查 余文:依法承辦「完全經得起考驗」
因趙介佑案面臨北市府政風處調查,余文今受訪時淡然回應,自己都依照法定流程來承辦,「完全經得起考驗沒問題」。(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日前才爆涉毒風波,近期又被起底迅速從花蓮請調回戶籍地北投區公所服役,疑似享有特權。經北市府查察,當時的核定者是北市兵役局業務股長余文,他昔日曾涉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入獄,如今又因趙介佑案面臨北市府政風處調查,余文今受訪時淡然回應,自己都依照法定流程來承辦,「完全經得起考驗沒問題」。

更多新聞: 習近平不開心?小熊維尼變「噗噗熊」 綠委狠諷中國:習噗噗?

趙介佑在服役期間因涉及刑事案件停役,回役後重新分發花蓮監獄,後又調回戶籍地北投區公所服役,但擅離職守被函送地檢署。北市多名議員今質疑,趙介佑的請調過程太快,兵役局是否有人遭關說或施壓。北市政風處長沈鳳樑證實,涉及馬英九特別費案入獄的余文是此替代役案承辦人,目前無法斷定余文有無疏失,但這一兩天會找他訪談。

余文上午受訪時,被記者問及會不會覺得有點衰?他回應,馬案與趙案是兩碼子事,一碼歸一碼,馬案已經結束,而現在的趙案也是政風處本著職權做該做的事。他強調,「當時我們兵役局承辦本案,都是依照法定流程來做,完全經得起考驗沒問題!」

媒體追問,那時候知道趙介佑的背景嗎?余文說,一開始完全不知道,「任何人來申請,我都不會去了解說他是什麼特殊背景」。他重絕,絕無外界質疑的加快速度,前面作業都不是他經手,他是役政署發還後才承辦,一切按照流程在走。

至於捲入趙案,心情是否受影響?余文直言「不會」,只是把案件說清楚。對於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感慨他是「最衰的人」,余文相信所有議員都對他感到關心,他表示感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有本土確診?陳時中「臨時請假」未到立院 陳玉珍:我憂心忡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