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情檔不住! 自家選手也不挺東奧如期辦

日本疫情升溫,但國際奧會和東奧組委會仍再三強調,東京奧運如期舉辦的決心,不過地主選手,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和錦織圭,都表示在這樣的狀況下,不太確定東奧是不是該如期舉行,錦織圭更直言,「不知道國際奧會和東奧組委會在想什麼。」,就連前球后小威廉斯都表示,因為擔心疫情,不考慮帶小孩去東奧。

更多新聞: 本土病例驚爆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宣布6大措施 警戒到6/8
日疫情檔不住! 自家選手也不挺東奧如期辦

東京奧運在即,世界運動好手備戰,不過隨著日本疫情升溫,似乎就連日本籍的地主選手,都對當地疫情狀況感到憂心,日籍網球選手大坂直美,就在受訪時坦言,「不太確定」東京奧運該不該如期舉行。

日疫情檔不住! 自家選手也不挺東奧如期辦

網球選手大坂直美說,「對我來說,我當然會說,我希望奧運會能夠舉行,因為我是一名運動員,這就是我一生都在等待的機會,但是我認為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進行,尤其是在過去的一年中,發生了很多出乎意料的事情,如果這使人們處於危險之中。」,大坂直美表示,目前疫情仍然沒有減緩,雖然奧運重要,但安全仍應該擺第一。

日疫情檔不住! 自家選手也不挺東奧如期辦

對此另一位日籍選手,亞洲球王錦織圭,更直批國際奧會和日本當局,網球選手錦織圭表示,「我不知道國際奧會他們到底在想甚麼,也不知道他們計劃,如何建立一個泡泡聯盟,因為奧運不是一個只牽涉100人的賽事,選手村會有一萬人,所以情況不會容易,特別是日本目前疫情控制並不理想。」

日疫情檔不住! 自家選手也不挺東奧如期辦

另外前球后小威廉斯也表示因為疫情,不會帶著小孩去東奧,小威廉斯回應,「我沒有考慮要去東京,因為先是去年疫情,加上今年狀況,由於疫情的影響,我有很多需要顧慮的地方。」,不只日本選手都不挺自家繼續辦奧運,部分運動員也透露,對於舉辦東奧的安全性,仍感到相當質疑。

(民視新聞/季芸、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史上第三慘!國內疫情衝擊重挫逾652點 一巧合網友直呼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