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哈瑪斯」攻擊耶路撒冷 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回擊

東耶路撒冷的緊張局勢再升溫,昨天在艾格薩清真寺,多達300名巴勒斯坦人,在和以色列警方的衝突中受傷。以色列軍方指控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發射了超過150枚火箭炮,由於其中6枚直接瞄準耶路撒冷,引來以軍強烈回擊,空襲加薩走廊,造成近年來最嚴重死傷,根據巴勒斯坦衛生部,包含9名兒童在內,至少有20人死亡。

更多新聞: 報復哈瑪斯火箭射耶路撒冷 以色列空襲加薩釀20死

傷患和遺體不斷被送到醫院,有人痛哭,有人怒吼。10日傍晚,以色列軍方為了報復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猛烈空襲加薩走廊,擊斃哈瑪斯一名高級指揮官,卻也奪走多條無辜性命。

控「哈瑪斯」攻擊耶路撒冷 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回擊

巴勒斯坦罹難者家屬說,「事情就是我們坐在屋外等待享用開齋飯,結果8個月大的孩子被殺害,開齋節後5天要結婚的穆罕默德被殺害,這怎麼會是孩子們的錯誤,7到9歲的女孩死了這怎麼會是她們的錯,我們只是坐在屋外準備祈禱。」

控「哈瑪斯」攻擊耶路撒冷 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回擊

從9日傍晚到10日,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射了大量火箭炮,大部分瞄準南部邊境地區,但有幾枚直衝北邊約100公里的耶路撒冷飛去,防空警報在聖城響起,警方趕緊驅散民眾去避難,一枚火箭炮沒被攔截,落在耶路撒冷西部郊區,造成一間房子輕微受損,附近草叢起火,是2014年以來,耶路撒冷首次遭攻擊。

控「哈瑪斯」攻擊耶路撒冷 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回擊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今天(10日)傍晚在耶路撒冷日,加薩的恐怖組織跨越紅線,用火箭炮攻擊耶路撒冷郊區,以色列會非常強力地回應。」

哈瑪斯這次會鎖定聖城,是因為不滿以色列最近在當地,對巴勒斯坦人的壓迫。東耶路撒冷舊城區長期存在主權糾紛,以色列最高法院原定日前,就一起強制巴勒斯坦人遷離的案件作出判決,但巴勒斯坦人趁著齋戒月禮拜集會、表達抗議,以色列警察出動橡膠子彈、閃光彈、催淚彈等鎮壓,雙方7日起連日爆發衝突,10日又有數百人受傷。

耶路撒冷居民說,「這是我的國家,(舊城區)卻被封鎖了,這太瘋狂了。」

10日,在約旦首都安曼的以色列大使館外,也有幾千人示威、聲援巴勒斯坦,呼籲政府撕毀約以和平條約。以巴緊張情勢不斷升溫,美國和歐盟都表達關切,並呼籲雙方克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披薩販賣機「3分鐘」熱騰騰出爐  羅馬街頭奇景...有當地人認為傳統文化遭褻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