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疫情復燒引爆民怨 日本民眾踹招牌、扯防疫布條

日本全國重症患者增加到1177人,截至昨天(10日)為止,連續第3天創下新高。重災區大阪醫療吃緊,從3月1日以來,就有17人因為等不到治療而在家病逝。病毒不斷捲土重來、民眾火氣都很大,相關衝突也頻傳,大阪有人把店家招牌踹倒,還有超市顧客把防疫用的塑膠布都扯下來。

更多新聞: 華航清零挨批髮夾彎?醫:防疫要滾動檢討

武肺病毒不斷捲土重來,日本緊急事態更已經發布第三回,每個人似乎都有一肚子怨言。郵局郵差說,「現在很多民眾會變得有點神經過敏,時常接到客訴電話。」超市裡民眾排隊等著結帳,這位阿伯卻突然發飆,把防疫用的塑膠布一把扯下來。

炸了!疫情復燒引爆民怨 日本民眾踹招牌、扯防疫布條

超市社長表示,「看到整個僵住不知道該說什麼,為什麼我們得受到這種對待。」店家從善如流,把會飄動的塑膠布,換成透明壓克力板,但顧客卻開始抱怨其他問題,指責店員碰過口罩還去摸商品,就連休息時間返回更衣室拿下口罩,都會接到客訴。疫情蔓延大家火氣都有點大,類似的摩擦時有所聞。深夜在路上,被不認識的人開車衝撞,嚇出一身冷汗。肇事駕駛落網後,卻供稱只是因為疫情期間,看到掛外縣市車牌的車輛跨縣趴趴走,一怒之下才會犯案。

炸了!疫情復燒引爆民怨 日本民眾踹招牌、扯防疫布條

大阪道頓堀,原本熱鬧的商區,店家卻因為緊急事態,大多提早打烊。兩個醉醺醺的年輕人,看準一家螃蟹料理店,對著門口立體招牌又踹又拉,螃蟹倒地後蟹腳散落一地,兩人卻早已逃之夭夭。大阪受害店家社長武田源說,「犯案的2人事後跑來道歉,發抖跪著低頭說是我們弄壞招牌的。」嫌犯酒醒後發現闖下大禍,趕緊向店家道歉並賠償。原來他們也是餐飲同業,卻因為疫情丟了工作,心情不好又找不到地方抒發壓力,才會砸招牌洩憤,受害店家將心比心,也是大感無奈。

炸了!疫情復燒引爆民怨 日本民眾踹招牌、扯防疫布條

大阪受害店家社長武田源說,「我也和嫌犯一樣,因為疫情失去了心靈寄託的地方,他們也只是這場疫情的受害者之一,所以只要不再犯就願意原諒他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披薩販賣機「3分鐘」熱騰騰出爐  羅馬街頭奇景...有當地人認為傳統文化遭褻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