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艘伊朗快艇刻意逼近 美軍警告射擊30發子彈

美伊緊張關係再升高,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海岸防衛隊10日在伊朗附近的荷姆茲海峽,遭伊朗海軍13艘快艇刻意逼近,在溝通無效後射擊30發子彈警告。這次事件也是一個月內,美軍船艦在同個區域二度針對伊朗船艦進行警告射擊。

更多新聞: 兩樣情!美國確診數每日低於4萬 佛奇:室內戴口罩禁令有望解除

快艇激起白浪,在海面上飛速前進。相隔不到一個月,美國再度於鄰近伊朗的波灣海域,因為遭伊朗海軍刻意逼近而發射子彈警告。

13艘伊朗快艇刻意逼近 美軍警告射擊30發子彈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今天稍早一大群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快艇,進行不安全且不專業的操作,且未能適當考慮美軍安全。」根據五角大廈,10日有13艘伊朗海軍的攻擊快艇刻意逼近6艘美艦,美軍先是採取鳴笛等舉動未果,後來在快艇逼近到150碼距離、大約137公尺時進行了警告射擊。

13艘伊朗快艇刻意逼近 美軍警告射擊30發子彈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在遵守一切適當且既有的程序後,美國海岸防衛隊緝私艇毛伊號以船上50機槍,進行約30發警告射擊。」美國國防部稱伊朗海軍這次行為十分挑釁,船艦數量也更多。事實上,美伊雙方4月底才發生過一次,有3艘伊朗海軍船艦在波灣海域逼近美軍船艦和巡邏船,美方在溝通無效後同樣開火示警。目前正值美國和伊朗在各方調停下、展開是否恢復核協議的談判,因此這次事件也再度引發關注。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斷27年婚姻 梅琳達離婚導火線是他?比爾蓋茲昔日「密友」 艾普斯坦生前涉多起性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