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湯哥怒退3獎座!金球獎黑幕重重 NBC宣布明年不轉播

堪稱奧斯卡風向球的金球獎,近來深陷負評,被指控評審組成不夠多元、評選也不夠透明,還有貪腐問題。繼華納兄弟公司,還有飾演「黑寡婦」的史卡莉喬韓森等演員都出聲抵制後,「阿湯哥」湯姆克魯斯也退回獎座,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更宣布,明年不轉播金球獎了。

更多新聞: 自斷27年婚姻 梅琳達離婚導火線是他?比爾蓋茲昔日「密友」 艾普斯坦生前涉多起性犯罪

總是星光熠熠的好萊塢金球獎,近來卻深陷黑暗風暴,負責評選獎項的「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遭控性別和種族歧視、獎項產生不透明、還有牽涉到不當利益的道德問題,引發各方抵制,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更拋出最新震撼消息。娛樂周刊編輯馬金說,「NBC今天宣布不會轉播2022年金球獎,這個消息向外界投下震撼彈。」

阿湯哥怒退3獎座!金球獎黑幕重重 NBC宣布明年不轉播

連電視台都拒絕轉播,杯葛行動愈演愈烈。不只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影視發行商亞馬遜工作室、還有娛樂集團華納媒體都已經宣布、抵制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A咖影星「黑寡婦」史卡莉喬韓森、「綠巨人浩克」馬克魯法洛也紛紛跟進表態,現在就連「阿湯哥」湯姆克魯斯都加入響應。娛樂周刊編輯馬金說,「我們發現湯姆克魯斯今天已經退回,他曾經贏得的3座金球獎獎座,而當湯姆克魯斯也跳出來做這些後,你就知道好萊塢得更當一回事,我想接下來還會看到更多名人響應。」

阿湯哥怒退3獎座!金球獎黑幕重重 NBC宣布明年不轉播

史卡莉喬韓森在聲明中、呼籲演員同事們遠離金球獎相關活動,因為在這些活動上老是得回答基於性別歧視的問題,有些還根本就遊走在騷擾邊緣;而旗下擁有HBO和片商華納兄弟的華納娛樂更指控金球獎恐同、種族歧視,還會凹優待,希望藉著這一波杯葛行動,能迫使金球獎真正做出改革。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伊朗快艇荷姆茲海峽逼美艦 美警告射擊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