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多頭時代將終結?美金融老將警告今年恐崩跌8成
美金融老將示警今年美股恐崩跌8成。(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過去一年不只台股屢創新高,美國股市也是處多頭行情,股價創新高已經不再是新聞,隨著美國聯準會(Fed)與美國財政部聯手救市,加上幾次經濟刺激法案推動下,以美國科技股為主的反彈帶動美股收復失地,今年以來受到經濟復甦前景強勁,龐大需求帶動缺貨題材發燒,資金輪動到能源、原物料類股大漲,連銀行股都有亮眼表現。不過,有美國金融市場48年經歷的Contrarian Macro Advisors首席宏觀策略師亨特(David Hunter)警告,美股將再今年第2季達到最高,最終暴跌65%到80%,全球經濟將會隨之崩潰。

更多新聞: 標榜抗菌力達99.9% 濕巾酒精濃度符合標準?


股市多頭時代將終結?美金融老將警告今年恐崩跌8成
美金融老手警告,今年美股將崩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儘管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先前堅稱,通膨只會短暫高升,長期來看還是低於Fed的目標,亨特警告「他們所討論的暫時性通膨,在我研究顯示,未來6個月通膨將更加嚴重」。亨特表示,投資人低估了Fed面對通膨過高,態度轉為縮表的意願,Fed將輕易從市場抽走1兆美元,投資人也低估當前美股的脆弱程度,以及美股對資金行情的依賴性,所有的誤判,加上疫情所導致的經濟疲弱,今年將證實這些因素足以讓美國經濟受到致命一擊。

亨特指出,未來幾個月美股將迎來極端「融漲」(melt-up),標普500指數將從目前水平升至4,700點至5,000點,大約是漲幅12%至20%,但隨著Fed開始緊縮貨幣政策來調控通膨成長,美股將會大幅下跌。美股將在今年第2季見頂,最終暴跌65%到80%,全球經濟將隨之崩潰。若標普500指數從4700點暴跌65%,將跌至1650點附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分析師:電子股欲漲不易 台股恐臨月線保衛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