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Clubhous 預告 Android 版本已經進行「外測」 新功能將在 bio 個人頁面中加入節目預告

Clubhouse 也真神奇,之前說更新卻沒有更新,但釋出更新之後卻一週來個兩次,多項 Club 新增功能讓俱樂部管理人員更為方便,音質提升與台上人員的電話提醒更讓房間體驗相較以往更好!本周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中,Clubhouse 團隊提到上週除了奧斯卡即時轉播以及 NFL 美式足球聯盟新人選秀賽之外,還看到國際募款等善心活動;同時「Creator first 創作者計畫」也將於本周展開,整家公司可以說是熱鬧滾滾!

更多新聞: 空拍查水路 精準留住高屏溪水

上週 Clubhouse 的更新,可以讓管理者透過 Club 連結快速邀請新成員,而 Club 頁面資訊也比以前更完整,例如節目預告、會員總數、圖示模樣等等,使用者上台的音質預設改為 Normal 也比以前更好,甚至還可以上調至 High 高音質,而電話撥入或撥出也會有提醒標籤,整體的體驗都比以前更好!

此外,Clubhouse 也針對走廊房間進行優化,使用者現在從走廊上看到的房間以及通知也都更加優化,整體環境穩定度也更好!但不可否認這之間也產生了一些問題,不過在 4/29 的更新中也已經將大部分問題進行修正,還加入 Club 開房通知優化!在此同時 Clubhouse 也又遞交了新版 APP,接著就等蘋果審核囉 ^^

還有還有,Clubhouse 團隊預計接下來要推出的新版本,將會讓使用者追蹤自己有興趣的排程房間或活動,並提供該預告節目的「鈴鐺通知提醒」功能,而且這個鈴鐺也會出現在開房者的 Bio 裡面,來讓其他朋友知道你將會有新房間即將開啟,所以接下來會有更多貼心功能上線,敬請大家期待唷!

使用者 QA:

同樣的老問題,很多使用者問到:「如何透過關鍵字,來找自己有興趣的房間呢?」,Clubhouse 團隊表示會開發「根據興趣」的搜尋,同時也預計會推出「標籤」來讓房主自訂關鍵字,讓未來同語系的使用者可以更快也更精準地找到對應的房間!

可不可以列出我曾經擔任過的主持人房間呢(對,你沒看錯,竟然有人提出這樣的問題)?Clubhouse 團隊有點疑惑的表示這問題倒是還沒有想過,不過這是個好建議!但因為 Clubhouse 的房間是即時性的,加上房間關閉之後也不會保留,所以這個問題恐還要再想想有沒有什麼方法或是什麼頁面可以進行留存或紀錄!

那麼,可不可以看到我的朋友在什麼房間裡面呢?如果我想找他,可不可以不拉他出來開私人房呢?Clubhouse 團隊翻白眼的表示,這個功能在走廊右下角的九宮格裡面就已經存在,但可不可以不要拉他出來呢?目前要拉朋友出來開私房,其實是有「提醒」的,對方其實是可以拒絕的,所以倒是不至於影響到別人!但未來不排除提供「回應」功能,來拒絕邀請者 ^^

再來一個無聊的問題!有位有點無聊的吳先生表示:「可不可以讓誰誰誰或其他 Moderator 離開時,會出現通知?」,Clubhouse 團隊再次翻了三圈白眼表示,Clubhouse 不管現在或未來,都鼓勵使用者「安靜離開」,如果每次都出現通知,那麼對台上的 Moderator 反倒成為干擾;但有使用者反映目前進入房間會提醒,可不可以只要第一次提醒,第二次之後就不要提醒了呢?Clubhouse 團隊針對這問題則表示會檢查看看目前的設定,並往這個方向走,來避免打擾台上的 Moderator 主持人 ^^

哎呀,再來一個有點酷的問題!來自天才縣的天先生問到,可不可以讓 Clubhouse 的房間不是只在 Clubhouse 播送,而可以透過網頁或是其他方式讓其他平台聽到呢?關於這問題,Clubhouse 團隊表示未來搞不好會有,但目前的精神是希望 Clubhouse 的觀看者是能被顯示的,所以如果節目有一個連結可以外放,那就會影響到這一層,所以理論上應該是不會,但透過連結讓外部的人點入收聽,這個則目前已經有房間連結!

那個,目前麥克風如果因為網路速度太慢或是異常時,目前並沒有麥克風的狀況通知,這個是否能有顯示或改善?Clubhouse 團隊表示目前訊號不佳時,會在畫面下方出現紅色警示條,不知道目前這樣的功能是否可解決這個問題呢?如果沒有的話,歡迎寫信告訴 Clubhouse 團隊更具體的需求!

目前房間的最大值為 8,000 人,未來其實不排除將人數提升到無限大,但這個必須視伺服器的狀況而定,以避免系統發生崩壞,不過未來倒是會推出「限定人數」房間來讓使用者選擇!

錄音,又有人問到了!Clubhouse 團隊不知道第幾次的回應表示,目前社群守則內有提到:「除非台上的 Moderator 與 Speaker 同意,不然基本上是不能錄音的」,但如果台上人員都同意,那麼不管是事後留存轉換成 Podcast 或另外利用都行,至於錄音做法則有很多種,如果有需求的人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很多分享!

Clubhouse 可不可以加入「病毒式傳播」呢?Clubhouse 團隊有點搔搔頭的表示,要構成「病毒式傳播」必須在素材能傳播的狀況下發生,但 Clubhouse 房間在結束後就消失,如果透過不斷的分享、傳播,但使用者點入連結卻因為房間關閉而什麼都看不到,那這樣並沒有太大的意義,甚至對使用者來說是非常糟糕的體驗!如果現階段希望達到快速傳播的話,建議可以多多使用節目預告以及即時 IM 通知,讓朋友或社群朋友可以更快掌握當下開啟的節目!

能不能加入 Moderator 或使用者的短訊功能呢?Clubhouse 團隊表示目前有在規畫中,但因為 Moderator 在台上要做的事情實在很多,如果除了語音之外又加入文字,這樣會不會讓 Moderator 太辛苦呢?這個部分還需要好好的思考,雖然 Clubhouse 團隊是可以在功能面做到的,但真的還必須在討論!在尚未推出之前,還是建議大家多多利用外部 IM 軟體平台來進行 ^^

現在每週的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可不可以在錯過之後回聽呢?答案是.....不行!Clubhouse 團隊建議可以追蹤他們的 IG 或 Twitter 平台 (導到競爭者的網站就對了) XD

Block 最近被很多人反應,當有人把某使用者 Block 時,他就完全看不到這個房間,但這樣會影響到當事者看到很棒的房間,這是否可以改善呢?又是否可以看到是誰 Block 我呢?Clubhouse 團隊苦笑兩聲表示,對於使用 Block 的人來說,相信他們也不需要被人知道或是被對方知道,所以目前的機制反而是比較好的做法,同時也可以避免一些糾紛,短期間內是不會調整的!

那那那,可不可以多增加一些隱私設定呢?例如我不想全面開放 Bio 資訊?Clubhouse 團隊表示目前隱私設定主要針對房間,但針對個人檔案部分是沒有做過任何這方面的計劃,但或許可以討論看看!

針對違法內容有變多的狀況,可不可以讓帳號完全的實名呢?Clubhouse 團隊表示目前每個名稱的背後都是一個電話號碼,站在人權上不能限制每個人必須用真名,因此使用者用什麼樣的名字與大家互動,這都是可以的!所以這部份不會進行調整,如果有違法的狀況,透過電話號碼肯定是可以找到人的,使用者倒是不用擔心!

本週的結論:

整體來說,本週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的亮點,小旭看到的是「Android 版本不僅有內測,還邀請外部使用者進行外測」,看來邁向五月推出將有點希望囉!

而很多使用者講到的 Block、錄音、回聽,對 Clubhouse 官方來說到是沒這麼重要,定義在「即時」的語音平台來說,這也是這個軟體的初衷與特色,很多使用者希望把其他平台的習慣搬到 Clubhouse,但這卻不是 Clubhouse 團隊所希望看到的!

但講歸講,還記得小旭之前提到 Facebook 預定六月要進入聲音市場,除了提供類似 Clubhouse 的功能之外,還加入了聲音留存功能,讓每位使用者可以快速建立自己的 Podcast 節目,Facebook 還有直播打賞、下廣告、數據報表等功能;Twitter 的「音訊空間」Spaces 也已經在進行外側,預計五月就會正式上線,這些外部壓力是否可以讓 Clubhouse 著手於更多功能的開發來做應戰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文章轉載自:林小旭

更多新聞: 熱爆!今飆高溫38度 颱風「彩雲」還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