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爆增7例創單日紀錄 陳時中定調:已經是社區感染
單日新增7例本土確診,其中6例為不明感染源,陳時中坦言已進入社區感染。(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新增7例本土確診案例,1名為確診機師接觸者,6名感染源待釐清,其中包括1起遊藝場群聚事件。單日暴增7例本土案例,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7例是單日最多」。加上6例為不明感染源,讓陳時中坦承,「已經進入社區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暴增7例本土! 機師妻、新北6旬男染疫、「宜蘭銀河百家樂5群聚」

記者詢問現在是否已經不是社區感染邊緣,陳時中回應,「現在已經進入社區感染」。他指出,有7例,等於是有2起的社區感染,有1起還是有5例的社區感染,「沒有這個事情是在邊緣,現在已經進去了」。

而至於是否有隱形傳播鏈,陳時中也坦言,「這很難說,有沒有隱形帶原者多多少少有」,但他強調,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可以減少交互作用。

陳時中說明,這次的感染是因為有症狀有被查出來,現在會逐層去匡列,希望疫情不要擴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7例是有疫情以來單日最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重挫652點!成交量7148.35億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