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能大減!華航「清零2.0」衝擊晶片出口 台積電:不預期有任何顯著影響
華航機師染疫風波恐影響運能,台積電回應「不預期會有任何顯著影響」。(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染疫風波持續延燒,疫情指揮中心昨(10)日宣布針對華航機組員提出「清零計畫2.0」,若華航大砍航班,可能嚴重影響運量,外界甚至傳出將影響九成運量,小至民眾網購商品,大到工業廠商的晶片都可能受到影響。對此,台積電也對此做出回應,強調「對於台積公司晶片產品出口,不預期會有任何顯著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覺性高揪出3本土個案! 羅東醫獨得2萬元、蘆洲醫獲1萬元通報獎勵

受到美國科技股崩跌影響,加上國內疫情連環爆,有逐漸加溫趨勢,造成台股今日重挫652點,盤中更一度下殺超過700點,是近幾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台積電也受到波及,ADR下跌3.9%,早盤股價下跌16元,一度跌至573元,對於外界擔心是否會因華航疫情影響產品出口,台積電回應「對於台積公司晶片產品出口,不預期會有任何顯著影響」。

而針對外界擔憂是否會影響運量,華航強調,初步估算影響約1成多的貨運運能,將會調派人力儘量維持,不會全面停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今下午3時起防疫升級 入園人數達1800人將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