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列現值6.8億美齡樓為不當黨產 限婦聯會30日內轉移國有
現值6.8億美齡樓遭列不當黨產,限30日內轉移國有。(圖/翻攝自googlema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今天(11日)召開委員會決議,認定婦聯會位於林森南路與青島東路口的美齡樓為不當黨產,命令其應在30日內轉移國有。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今天表示,美齡樓為婦聯會於1997年捐助10億元成立社福基金會後購入,已認定該財產由不當取得勞軍捐而來,因此美齡樓被列為不當黨產,處分書送交黨產會、婦聯社福基金會後30日內將收歸國有。

更多新聞: 顏寬恒暗酸忽視台中選民!陳柏惟反嗆墮落:你為什麼說謊?


黨產會列現值6.8億美齡樓為不當黨產 限婦聯會30日內轉移國有
美齡樓遭黨產會列不當黨產,命令須轉移國有。(圖/翻攝自googlemap)


黨產會在2019年3月召開委員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於2020年3月第61次委員會決議認定婦聯會所收受之不當取得財產應移轉為國有。婦聯會在1998年捐6億元給婦聯社福基金會,作為購買系爭土地經費。查基金會與國民黨於87年11月26日簽訂不動產買賣契約書載明,土地面積合計共1,656平方公尺。

黨產會表示,婦聯會捐贈予婦聯社福基金會、用以向國民黨購買系爭土地及興建系爭建物之10.5億元款項,屬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4條第4款所規定之「不當取得財產」,婦聯社福基金會無正當理由無償自婦聯會取得不當取得財產10.5億元,用於購置系爭土地及興建系爭建物,系爭土地及系爭建物核屬該10.5億元不當取得財產之現存利益,依本條例第6條第1項及第2項之規定,應移轉為國有。

更多新聞: 2022選戰民調!侯友宜大勝陳時中29% 智庫籲綠營培養人才 主攻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