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遊藝場武漢肺炎群聚5確診!全市急消毒 攤商生意掉八成

國內疫情升溫,宜蘭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工作的確診員工案1202,一口氣傳染給4名同事、員工,就怕疫情不斷擴散,今天(12日)一早宜蘭各地針對公共場所,包括轉運站、公所、市場等,緊急大消毒,但依舊消除不了民眾恐慌,攤商表示,生意掉8成,根本沒人敢出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國中會考防疫五大措施 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全暫停

消毒人員全身防疫裝備包緊緊,手持消毒用具沿街噴灑,連柱子也不放過。宜蘭中正北路上大樓裡的遊藝場員工驚爆確診,而且感染源不明。週三一早,羅東鎮公所清潔隊,針對各地公共場所,包括轉運站、公所、市場等,全面大消毒。

宜蘭遊藝場武漢肺炎群聚5確診 全市急消毒 攤商生意掉八成

清潔隊隊長蔡昭洋表示,「疫情有一些東西的話,我們會隨即加強,下午我們會噴各個學校週邊的通學廊道,社區的公共區域全部都要噴,我們早上六點半開始。」

宜蘭遊藝場武漢肺炎群聚5確診 全市急消毒 攤商生意掉八成

現在民眾進市場都要先量體溫才能進去,疫情急速升溫,大家人心惶惶,不敢出門。眼見市場冷清清,攤商老闆們只能想站衛兵一樣,只能無奈苦等生意上門。

市場攤商嘆道,「昨天就都沒人出來,本來今天不想來開店,想說暗暗的市場難看」、「生意大概差8成,都沒人進來,剩2成客人而已。」

宜蘭遊藝場武漢肺炎群聚5確診 全市急消毒 攤商生意掉八成

宜蘭爆發群聚感染案例,將在7月舉辦的童玩節,還辦不辦?宜蘭縣長林姿妙說,「跟中央一樣,我們6月8號之前會公告童玩節要不要辦,防疫優先」。衛生局長徐迺維則說,「大家當然會害怕,但是只有快速地面對他處理他,讓疫情快速的平息,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是最重要的一個手段。」

宜蘭疫情拉警報,各大地區趕緊進行消毒,就是不希望成為防疫破口,讓疫情成為宜蘭人的惡夢。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客運駕駛名字14字那....麼長網友笑:後面駕駛會很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