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拉警報! 台南市校園全面禁止對外開放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暫時全面禁止校園對外開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台南市所屬各級學校暫時全面禁止對外開放,民眾未經許可不得進入校園,跨縣市戶外教學及參訪、畢業旅行一律停辦。

更多新聞: 美網紅反擊盜用捕鼠器開箱片 諷習近平是小熊維尼[影]

黃偉哲今天指出,目前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展較去年嚴峻,市民不可輕忽。校園是學習場所,每天到校上課師生防疫要滴水不漏、不容許有任何破口,校方必須更嚴謹做好各項防疫工作。

黃偉哲表示,因國內出現傳染源不明確診病例,來自不特定對象傳染風險相對提高,台南市必須適時提高校園防疫規格和要求,暫時全面禁止校園對外開放,直到疫情舒緩。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台南市所屬學校防疫措施隨時滾動調整,落實師生每天健康自主管理,生病不上學,入校量測體溫,勤洗手及戴口罩;校園全面門禁管制,校外人士入校須經許可並採實名登記、量體溫、戴口罩、引導至會談區,學生放學儘早返家。

另外,台南市學校全面暫停校園場地一次性借用及假日停車,跨縣市戶外教學及參訪、畢業旅行一律停辦,學生搭乘交通車也要落實實名制、量體溫、戴口罩;各校畢業典禮應先邀集家長代表共同討論決定,典禮程序以簡約為原則、儘量減少不特定對象參與人數,必要時不邀請家長和外賓參加,改採線上直播。

台南市學校若有大型活動或有不特定對象參與的活動,學校應先進行必要性和風險性評估,再決定是否辦理、取消或延期,全面阻絕傳染風險於校園之外。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傳出確診? 林右昌下令「全市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