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噩夢又來了!國旅公會:營業額蒸發至少2000萬

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旅遊業首當其衝,國內老牌旅行社再倒一家,營業長達20年的大地假期旅行社宣布結束營業,大地旅行社董事長曾材樺接受電訪表示,過去這一整年,最少慘賠一億以上,而今天國旅公會召集人林義順出面表示,從昨天(11日)北市宣布防疫升級後,國旅退訂潮爆發,全台旅行社營業額瞬間蒸發至少2000萬,業績部分則是少了600萬。

更多新聞: 蘋果2020年防App詐欺 下架近百萬款新程式

國旅公會召集人林義順表示,昨天(11日)防疫一升級,馬上有企業打電話退訂,他說雖然警戒目前是到6/8,但是基本上到年底的行程,已經有很多團體都決定把員工旅遊延期或是取消,林義順也提到,下半年秋冬之際是國旅旺季,目前粗估國內旅行社業績掉6-7成,他呼籲中央在決定防疫重大決策前,可先考量會影響到企業,否則旅行社可能會紛紛面臨倒閉的可能。

(民視新聞/葉為襄 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14開售!端午連假疏運 高鐵「加開130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