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火災要慎防 滅火第一要關門 有影嘸?

關於居家火災要嚴謹防範,宋哥提到有次跟閏蜜在講電話,從家裡聊到校門口準備接小孩,突然對方一聲尖叫,讓她也嚇了一跳,連忙問說怎麼了,閏蜜竟然說出門前在煎魚,忘了關瓦斯!等她再衝回家時,家門已經停滿消防車,真的是嚇死人了,也讓自己心裡感到萬分內疚,不應該跟朋友一直講電話的。

危險火災要慎防 滅火第一要關門 有影嘸?

黃盛宇消防專家告訴我們,沒有人跑的比煙還快,基本上發生火災要趕緊把門關上,有關門跟沒關門差很多,一邊是天堂,一邊就是地獄,關門主要是要隔絕火源,等待救援,即使是木門也有隔火的效果!有人問到若在樓梯間發生火災時,是否要往高處逃生?黃盛宇也說明,濃煙一秒就會跑至1~2樓,以每秒3~5公尺的速度竄升,往上逃難其實是大忌。另外,皓如也問到若發生火災跑到浴室避難可以嗎?直覺想到浴室有水,可以接一盆水來防火?其實這些都是早期的錯誤作法,千萬不要再這麼用囉!

危險火災要慎防 滅火第一要關門 有影嘸?

天有不測風雲,緊急時刻應該怎麼做?如何正確的發生事故時全身而退,真的要多吸取防災的知識及方法。目前各縣市里長都有發放免費的住宅火災警報器,可自行前往領取,保障人身安全,也保護他人免於災難。

危險火災要慎防 滅火第一要關門 有影嘸?

本週的《這事有影嘸》要告訴你很多緊急時刻如何自救及救人的知識,記得每週三、四 晚間10:15民視無線台準時收看。

四季線上/李姵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