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川大將恐被下台 共和黨投票拔錢尼黨團主席
截自美聯社影片

在被趕出核心領導圈的前夕,美國共和黨的反川大將、眾院黨團主席、麗茲錢尼,今天(11日)在眾院、慷慨激揚發表演說,表示美國的選舉沒有被偷走,她不會坐視前總統川普誤導全美民眾,破壞美國民主。

更多新聞: 美國最大油管遭駭! 數州石油需求飆升4成

「前總統誤導了數百萬美國人,當他繼續破壞我們的民主進程時,他們只聽到了他的話 而沒有聽到真相......;我不會坐視 沉默看著其他人。帶著我們黨走向漠視法律的道路,並加入前任總統的十字軍東征,破壞我們的民主......」,錢尼表示。其實,明天(12日),共和黨就要第二度投票、撤銷錢尼的黨職,因為錢尼過去不僅反駁川普的選舉舞弊說,還曾投票支持彈劾川普。而川普的支持者就一直說要懲罰54歲的錢尼。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與黨鞭、史卡利斯日前也已表態,說要踢掉錢尼這號黨內的第三號人物,並換上紐約州眾議員、史提法尼克。錢尼是美國前總統、小布希的副手、錢尼的長女。(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川不容於黨 共和黨將表決拔麗茲錢尼黨團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