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暴增搶打疫苗「昨1.1萬人創新高」!  陳時中:自費接種不限量
陳時中表示,「目前自費疫苗沒有限量,大家要打就可以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本土疫情拉警報!繼新北蘆洲、宜蘭羅東出現不明感染源本土案例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今天新增16例本土確診,包括宜蘭遊藝場所、新北蘆洲兩群聚案。疫情急速升溫,也讓民眾頓時搶打疫苗,昨超過1萬人接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自費疫苗沒有限量,大家要打就可以打」。

更多新聞: 美FDA批准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輝瑞 拜登拚7/4前7成人口完成第1劑施打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更新疫苗接種情形,昨一天增加11,018劑施打,公費部分有9,097人、自費部分1,921人,累計接種112,543人,另新增8起非嚴重不良事件通報。

媒體關心疫苗可能不夠打,陳時中回應,目前打了11萬劑多,第一批來的19萬劑5月底到期;另一批11萬劑6月中到期。他表示,總共30萬,現在還有18萬還能讓大家施打,希望疫苗陸續進來。

媒體追問,何不乾脆開放全民施打?陳時中說,自費疫苗規定相對寬鬆,「以前擔心沒人打,現在可能要擔心打不夠」,重申希望疫苗能按照計劃進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染傳播鏈再擴大!基隆婦曾「就醫5次」女兒、姐姐傳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