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大轉變!韓國境內變種病毒擴散 當地人曝現況:真的變很多欸
旅台的韓國YouTuber「羊羊」近日回到故鄉,發現疫情前後有很大改變,就是能把口罩緊緊戴住,大嘆「真的變很多欸」。(圖/擷取「羊羊양양」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至今仍看不見盡頭,雖然已有疫苗可以防堵,但仍無法減緩確診個案增加的速度,儘管如此,也有越來越多人願意將口罩戴起來,韓國YouTuber羊羊也發現,當地在疫情前後有很大變化,尤其在戴口罩這方面,韓國人已意識到重要性,現在不論室內外,甚至連人少的地方,都願意將口罩戴好戴滿,防止疫情再度蔓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疫情持續升溫! 柯文哲宣布進入防疫「準第三階段」

旅台的韓國YouTuber羊羊近日回到家鄉,完成當地隔離後恢復日常生活,讓她有很大的感觸,已經習慣戴上口罩的羊羊表示,以前韓國人只有在身體不舒服時,或是藝人才會將口罩戴上,但在這波疫情肆虐下,韓國人已經願意將口罩戴好,就算在人很少的公園,也可以看到戴著口罩的路人。

羊羊說,疫情剛開始前,韓國社會曾為了是否戴口罩產生歧見,如今大家願意做好防疫,也注重量體溫政策,每個超市或商店入口,都設有自動體溫器,讓防疫多一層保障。

韓國防疫態度大轉變!當地人曝現況:真的變很多欸
羊羊表示,目前韓國人相當重視戴口罩,也非常遵守量體溫的政策。(圖/擷取「羊羊양양」YouTube影片)

韓國目前已累計破12.9萬人確診,防疫刻不容緩,越來越多韓國人重視戴口罩的習慣,也讓許多網友讚揚,「希望這疫情能盡快結束」,有網友表示,疫情尚未趨緩,警覺心也不能鬆懈,「危機時常發生在人們鬆懈的時刻」、「真的不能鬆懈,討厭的疫情防護真的要做好做滿」、「只要一鬆懈,肯定會有防疫破口」,也有人讚揚台灣戴口罩措施,「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亞洲可以把這個習慣發揚到五大洲,讓大家知道戴口罩不一定代表生病」,也有網友稱讚,「韓國戴口罩也很徹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加坡、越南本土疫情升溫 即起調升為中低風險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