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驟升改線上見面! 毒海浮沉《阿良》李政穎坦言高中曾迷惘?!

由李政穎主演的《阿良的歸白人生》詮釋吸毒者重返社會所面對的種種挑戰,原定今日和故事主人翁就讀彰化永靖高工學生相見歡,因(11)日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因防疫當前人人有責,演員李政穎、華千涵、陳博正(阿西)、吳佳姍、楊凱淇、蔡瑞澤雖依約到場直接改為線上見面會,學生透過多媒體觀看直播。

蔡瑞澤飾演青少年時期的角色,跟永靖高工的同學年紀差不多,李政穎演完此劇後感受到同儕壓力會讓人誤入歧途,鼓勵同學勇敢做自己。

疫情驟升改線上見面! 《阿良》李政穎坦言高中曾迷惘不知未來路 後成學霸之路
《阿良的歸白人生》照片:大愛提供

李政穎說道本尊「高肇良」就讀永靖高工不到兩個月就被退學,人生就在毒海中浮沉近二十年,父母跟姊姊不離不棄。李政穎雖是美國哥倫比亞電影學院畢業,但也曾在高中時迷惘不知未來路,還好在德國學音樂的姊姊放假回台灣指點迷津,建議他的個性可以去國外看看,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這也開啟了李政穎的學霸人生。劇中他演出叛逆的角色,他說從小到大唯一讓媽媽擔心的只有騎車太快,成熟懂事後也悟出個人生道理,「騎車破表終究還是要停下來還不如慢慢騎就好」。

疫情驟升改線上見面! 《阿良》李政穎坦言高中曾迷惘不知未來路 後成學霸之路
《阿良的歸白人生》照片:大愛提供

李政穎在詮釋毒癮的狀態現在也得到「官方認證」,彰化地檢署俞秀端檢察長五月才剛就任,現在每天晚上開始追劇,發現男主角李政穎演的一點都不跨張,就跟在在監獄中常常看到毒癮發作的受刑人一樣。

女主角華千涵第一次演出大愛劇場,很高興第一次就遇到李政穎,形容他是超級搭檔,對起戲來很有安全感。過去從來沒有演過真人真事,很嚮往演出,演了《阿良的歸白人生》深深覺得女主角本尊做的,她自己一項都做不到。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