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施打疫苗踴躍 各大醫院湧現排隊人潮 陳水扁也赴長庚醫院接種

國內疫情升溫,今天下午前總統陳水扁到高雄長庚醫院打疫苗,也呼籲民眾盡快施打。民眾打疫苗意願提高,高雄聯合醫院目前到5月底,預約都已經額滿,屏東衛生局也表示,昨天打疫苗的人數比以往高出三倍。

更多新聞: 婚後「均攤」水電費 她上網怨婆家小氣!結局反轉遭轟:自私鬼

「總統深呼吸哦吸氣,疫苗要下去了會痛忍耐一下」,深深吸一口氣,前總統陳水扁在護理人員溫馨提醒下,接種疫苗完畢。接種完,和護理人員有說有笑,看不出緊張,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在醫師評估身體狀況後,主動到高雄長庚醫院打疫苗,陳水扁說,「阿扁只不過盡國民的義務,不會痛也沒有任何不舒服。」

南部施打疫苗踴躍 各大醫院湧現排隊人潮 陳水扁也赴長庚醫院接種

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則表示,「總統其實很早就想打疫苗了,我也跟他解釋,打疫苗可以降低受疫情感染的機會。」

前總統陳水扁帶頭施打,一大早高雄聯合醫院也擠滿打疫苗民眾,聯合醫院婦幼部主任李偉揚表示,「自費佔7成公費佔3成,昨天施打人次已經從之前200人,增加到270、280人次。」

南部施打疫苗踴躍 各大醫院湧現排隊人潮 陳水扁也赴長庚醫院接種

自費公費疫苗施打人數都有增加,因應需求,醫院也投入更多人力,消化排隊民眾,另一邊屏東打疫苗的狀況也很踴躍,屏東市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國家政策,不會讓疫苗短缺請大家不用擔心。」

衛生局強調,疫苗絕對夠,疫情指揮中心鼓勵打疫苗,用最直接方式保護自己。

(民視新聞張可倫、鄧山田、洪明生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獅子會、萬華茶室確診足跡遍及新北 侯友宜宣布「全市24小時大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