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師籲台灣應把自己當第三級警戒 一旦爆發醫療消耗將孤立無援
全台疫情升溫各縣市都提高戒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昨天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6例本土確診,其中1例為空服員且感染源不明。確診者足跡遍布基隆、宜蘭。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如果不能守助社區防線那可能很快就會升到防疫警戒第三級。對此,聯合醫院主治醫師的姜冠宇在臉書說,台灣應把自己當成第三級比較好,否則一旦社區爆發台灣的醫療消耗在封閉環境內會快速且臨近無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運送故障列車途中出軌 松山-台北單線雙向通車

台灣昨天暴出16例本土確診案例,創下今年以來單日最高。陳時中昨天坦言,如果現在無法快速防堵疫情擴散,那麼很快就會升級防疫警戒。昨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他也表示,暫不會升級為第三級警戒。會密切關注疫情動向,隨時做出應對辦法。

現任聯合醫院主治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發聲,認為現在起應當成第三級警戒,並以日本為鑑,「台灣一旦社區爆發,我們的醫療在封閉環境內會快速消耗且臨近無援」。

姜冠宇指出,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未馬上將疫情警戒升級,可能是考量到會對太多行業造成衝擊,但這並不代表現在中小型聚會沒有風險,因為幾起群聚傳播鏈追查不到,追溯可能已經得很遠,「我是認為大家要現在起自己當成第三級,會比較好,因為第三級的認定標準,其中有單周內3起群聚,那我們已經非常、非常接近了」。

姜冠宇認為,台灣的孤島環境是優勢也是劣勢,雖有地理阻隔做為超前防疫立基,一旦社區爆發,醫療在封閉環境內會快速消耗且臨近無援,「因為日本現在就是如此,別以為他們案例沒印度多,他們醫療已經處於緊繃邊緣。以此為鑑,大家要提高警戒心應對,尤其已經不少南下施打疫苗的人潮,自己移動上也小心,交通路線做到最少接觸」。

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啟動防疫6大方向,落實全國營業場所防疫管理、加速加強疑似通報、擴增防疫旅館、擴大匡列接觸者、專責醫院全數啟動、短期商務縮短檢疫從嚴審查;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沒有辦法落實的營業場所,就要強制關閉、暫停營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機師私約空姐都染疫!最美女友宣告「1153我男友」竟換劈腿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