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嗆「開放地方買疫苗」不負責任!侯友宜:這是好方式
今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中和視察防疫後接受採訪。(圖/民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連環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新增16例確診病例,為因應疫情急速升溫,新北市展開一連串防疫措施,並針對新北重點六大區塊包括蘆洲區及新莊區啟動全區大消毒。談及昨日衛福部長陳時中開放地方政府「可向指揮中心申請採購國際疫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怒嗆中央「非常不負責任」,反觀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持相反立場,表示「這是一個好的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確診婦女曾赴高雄進香 陳其邁:接觸者未出現症狀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質詢陳時中,地方政府若有辦法採購疫苗,是否可以自行購買國際疫苗?陳時中回應,可向指揮中心申請,並透過有執照的藥商做輸入許可,一切合乎規定即可採購。

對此,昨柯文哲怒嗆陳時中,「你現在等於把你中央政府的責任,全部丟給地方政府首長,現在是怎樣?」「變成地方政府自己要去買疫苗是不是?那買不到是我們的問題?」「你要講,你要早點講。」

然而反觀侯友宜,今受訪時回應「這是一個好的方式」,他說疫苗的購買若能滿足民眾多元性需求,有效提升施打意願。中央願意開放多種疫苗近來讓地方購買,他認為,利用多元性方式可以鼓勵民眾多多施打疫苗,保護自己及他人。

此外侯友宜也補充,目前正積極主動洽詢購買疫苗管道,這段時間包括議員及很多民間業者都有跟衛生局來接觸,而目前衛生局也正在評估哪些疫苗可以有效確實保護到民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破66萬確診 出現年輕患者重症死亡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