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慘成「螢火蟲之墓」!母心疼喚回家吃水餃 他見這口味臉色慘綠
台股大跌衝擊市場信心,有網友表示媽媽要煮韭菜水餃心態再崩潰。(圖/翻攝自股市51區-飆股論壇FB)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股受到本土疫情擴散影響,加上美股近日重挫,因此連日大跌,昨天(12日)盤中更是大跌超過1400點,創下歷史新高,不僅跌破季線,更是失首萬六大關。見證到台股慘綠的一天,網路上股民網友哀鴻遍野,就有網友的媽媽心疼孩子,叫他回家吃水餃,但一問到是「這個口味」後,心情沒有更好,反而是再度崩潰。

更多新聞: 華碩推5G新手機Zenfone 8 挹注出貨動能


台股慘成「螢火蟲之墓」!母心疼喚回家吃水餃 網友見這口味臉色慘綠
股市崩盤大跌,有網友自嘲家裡要煮韭菜水餃吃。(圖/翻攝自股市51區-飆股論壇FB)


昨日(12日)台灣一次新增16例本土確診,創下單日最多確診紀錄,連帶影響台股崩跌,終場收在15902.37點,大跌680.76點,大盤指數連3日大跌1382.63點,市場血流成河,投資人信心崩壞,一片絕望,就有網友在臉書「股市51區-飆股論壇」發文表示,股市大崩盤,媽媽從家裡打電話關心,表示家裡有煮飯,如果心情不好可以回家吃水餃,讓網友在電話那頭哽咽表示還是回家最好,並順道詢問是吃什麼口味的水餃,媽媽卻說吃「韭菜」口味,網友頓時情緒再度崩潰,不知道是開心還是傷心的眼淚。

此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同情,表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韭菜吃韭菜,淡淡哀傷」、「媽媽在傷口上灑鹽」、「媽媽割韭菜大戶」、「韭菜現在產量過剩應該很便宜了」、「原來韭菜是媽媽割的」、「笑著笑著就哭了」、「我還看到了好多螢火蟲呢」。

更多新聞: 雙北老宅交易熱!去年交易數占六都6成 北市成交均價1703萬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