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蘆洲、宜蘭病毒基因定序相同 羅一鈞親揭:同一個傳播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證實,蘆洲、宜蘭的病毒基因定序與華航、諾富相同。(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3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3例與萬華茶室群聚個案相關,9例與五股獅子會群聚相關,1例感染源待釐清。針對蘆洲、宜蘭的病毒基因定序與華航、諾富特相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證實,很可能是同一個傳播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將影響828公投?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回應了

今指揮官陳時中赴立法院備詢,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蘆洲、宜蘭的病毒基因定序與華航、諾富特相同,研判各群聚案間可能有關,但還無法找出其中接觸者。

陳時中強調「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的機率就比較小了」。

至於在獅子會的病例中,有人到過萬華區的茶藝館。陳時中稍早表示,根據最新疫調,蘆洲與萬華病例間有「人跟人的連結」,很可能是同一傳播鏈導致的群聚事件,相關聯正在研判,未來還須根據基因定序、找到接觸者才能較確定。

今中午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羅一鈞補充,華航諾富特事件沒有新增的基因定序。目前針對兩個不同地區首例,包括蘆洲首例案1203、羅東遊藝場首例案1202,定序結果出來,證實與諾富特事件英國變異株的病毒基因定序是相同的,很可能是同一個傳播鏈。

至於傳播鏈間的因果關係,誰傳給誰,羅一鈞說,「仍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疫情升溫是否升級警戒? 陳時中14時親上火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