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5/2進香拜廟 白沙屯拱天宮大消毒 禁信眾入廟參拜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因為有確診案例足跡,曾在5月初到此參拜,考量最新的防疫措施規劃,廟方決定從5月14日起,暫時民眾入內參拜,減少群聚風險。對於無法入內拜拜,民眾說沒關係,有心就好,防疫優先。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警戒!再現口罩搶購潮 上游工廠產線全開趕工出貨

信眾手持清香,虔誠敬拜媽祖,但仔細一看,人通通站在廟外,疫情升溫,怎麼連與神,也要保持適當距離。民眾說,「現在疫情關係不用進去吧。」民眾也說,「外面拜也一樣有心就好。」

原來,白沙屯拱天宮,有確診個案,曾於5月2日,到廟內參拜,除了全面大消毒,廟方慎重起見,決定禁止信眾,再進入廟內。

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表示,「從今天開始為了避免群聚,參拜的話全不在外面,那還是要宣導在外面,還是要注意要配戴口罩。」

確診者5/2進香拜廟 白沙屯拱天宮大消毒 禁信眾入廟參拜

兩側偏門拉起紅龍,中間擺著香案,同時擺出公告立牌,寫著「避免群聚,請香客於廟外參拜」,但還是有信眾,疑似不知情硬闖。

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說,「剛剛是有一個比較激烈的婦人,為了硬要進去裡面拜拜,竟然從我臨時案桌橫跨過去。」

確診者5/2進香拜廟 白沙屯拱天宮大消毒 禁信眾入廟參拜

入口處設置監控感溫裝置,體溫超過37.5度,或是沒戴口罩,儀器都會發出警告。疫情警戒,非常時期,敬神有心就好!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特赦令!5萬名無身分證明外籍移工快篩不會被遣送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