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藝館群聚案發送細胞訊息 萬華人潮大減

國內出現萬華茶藝館群聚案,指揮中心憂環境複雜,交叉感染可能性增高,13日已發送細胞訊息,提醒民眾要注意,讓不少在地人都感到害怕,表示盡量能不外出就不外出,而附近店家也很無奈,表示這幾天業績大受影響,人潮少了快一半。

更多新聞: 緊急事態宣言持續!日本知名商場猶如死城 網友嘆:防疫差台一大節

清潔隊不停噴灑消毒水,龍山寺捷運站,進行防疫工作,疫情像是紙包不住的火,隨著萬華區茶藝館,工作的女子週三確診後,本是繁華的萬華商圈,如今商店門前,卻是一片空蕩蕩。民眾說,「難免擔心,距離那麼近,另外一間茶室還在那邊,哪有可能不擔心,盡量啦能不跟人接觸,結完帳就直接走掉。」

業者表示,「業績掉一半以上啦,媒體這樣渲染之下,其實變成人怕人的社會,誰敢出門誰敢來萬華。」業者還說,「這邊群聚相對來說,相對會更多一點,一直以來萬華就是這樣子阿,對我們來說有擔心又沒有辦法,就是無奈。」

茶藝館群聚案發送細胞訊息 萬華人潮大減

隨著疫情不斷擴大,附近店家業績大受影響,只能苦撐,而民眾的恐慌,不是沒有原因,台北市萬華環境複雜,不少街友不是口罩戴到下巴,就是甘脆不戴,聚在一起聊天,就擔心在這節骨眼上,成為防疫破口。台北市社會局,也在周三晚上,開始對萬華區的街友,進行夜訪。

台北市社會局社工科長陳怡如回應,「再次做這個關懷和衛教宣導,那也發放口罩替街友量體溫,不只是說他可能有進過茶室,他可能有在區域範圍內,有確診者的足跡那有症狀的地方,我們都會協助。」

茶藝館群聚案發送細胞訊息 萬華人潮大減

社會局表示,目前已經有一名街友,表示有去過其他間茶室,目前沒有症狀,但為了以防萬一,已經先送到採檢站檢疫,友並持續追中其他100多名,已列冊的街,足跡和活動區域。曾經繁華擁有著歷史,和蓬勃的貿易商圈,隨著複雜的疫情爆發,外界防疫總動員,不敢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傳今日本土暴增超過20例! 陳時中14:00親上火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