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驚傳712例確診 緊急擴大發布緊急事態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昨天北海道傳出712起病例,創下疫情以來新高。中央在今天早上的分科會議後,政策急轉彎,決定對北海道、岡山和廣島發布緊急事態,而蔓延防止重點區域,則增加群馬、石川和熊本三縣,期限都是從16日至31日為止。

更多新聞: 美新增確診減少  「完全接種疫苗者」戶外免戴罩

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北海道、岡山與廣島,將列為緊急事態區域,期間為5月16日至5月31日。」日本緊急事態區域,一口氣增列3個地區,等同前置階段的「蔓延防止重點區域」,也擴大到10個縣。因為各地疫情狀況,真的不太樂觀。

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說,「現在狀況極度危急。」群馬縣知事山本一太也表示,「感染擴大程度創下史上新高。」

北海道驚傳712例確診 緊急擴大發布緊急事態

武肺病毒蔓延,短短不到2個月內,日本就有多達21個都道府縣,每10萬人的感染率飆升到最高的4級紅色警戒。北海道民眾也說,「覺得外面很可怕,有點不敢出門。」

北海道9日才剛列入蔓延防止重點區域,狀況惡化速度,卻超乎預期,當地13日就突然爆出712人確診,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新高,其中高達7成病例,都來自札幌市。

札幌市長秋元克廣表示,「市民生命健康遭受極大威脅,這狀況應該立刻發布緊急事態。」

北海道驚傳712例確診 緊急擴大發布緊急事態

病例快速攀升,幾乎壓垮各地行政和醫療體系,兵庫縣的神戶市就傳出因為保健所工作爆量,有81起死亡案例,至今都沒公布。疫情嚴重的大阪,甚至出現4月的死亡人數,直到最近才列入統計。更有醫療人員爆料,大阪居家療養的死亡率,恐怕遠高於公布的數字。

大阪府保健師說,「送醫後馬上死亡的人,會被算作在醫院死亡,這些人不算入居家療養死亡人數,大阪整體人數應該相當驚人。」

北海道驚傳712例確診 緊急擴大發布緊急事態

根據統計,東京確診民眾感染N501Y變種病毒的比例,到5月2日為止的一週,已飆升到接近70%,13日當地更發現第6起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案例,讓防疫單位都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憂挖礦消耗能源 馬斯克:停止比特幣支付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