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2確診「關鍵10小時」細節曝光?柯文哲:可以拿去拍電影了
針對和平醫院是否封院,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北市和平醫院出現2例住院病患確診,針對和平醫院是否封院,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陳時中強調,目前和平醫院沒有封院的問題;柯文哲則說,封院是14世紀黑死病的方法,現在不會這樣做。另外,針對現場媒體提問,談到昨(13)日北市府「關鍵10小時」的應變細節,柯文哲指出醫療體系人員雖忙,但也都很有效率,強調這10小時的內容「都可以拿去拍電影了」。

更多新聞: 食中毒被傳成確診武漢肺炎 潘孟安震怒要抓造謠者

在記者會中,媒體針對若北市府內部分艙分流的流程細節,以及昨日中午至晚上的「關鍵10小時」,北市府在快速應對的細節內容究竟為何。對此,柯文哲表示「還好大家的身體很好,也十分忙碌,過去10個鐘頭內要搞定很多事情」,他認為台灣的醫療體系,在政府所有部門之中是最有效率的,不論是中央防疫小組還是北市衛生局皆是如此;接著話鋒一轉,提到「以為我們那10小時在做甚麼?都可以拍電影了」,也曝光內容複雜程度勘比電影「驚爆13天」,以後若要拍紀錄片可以再拿來用,最後也強調「還好今天早上看起來大致底定,馬上有反應」。


關鍵10小時細節曝光?柯文哲:都可以拿去拍電影了!
針對和平醫院是否封院,台北市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聯合召開記者會說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媒體提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補充,昨日定調後主要工作是把檢疫所與相關備援系統空出來,特別是在所有醫護人員要送往居家隔離的部分,強調未來這些人員都會在檢疫所內,請民眾不要過度擔心;至於在分艙分流的部分,市府方面也表示人員、裝備都相當充足,會進行全面性的封鎖,感謝各界的關心。




更多新聞: 日緊急事態再擴大 增列北海道、岡山、廣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