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板橋國中生確診感染源不明 侯友宜:他生活單純
侯友宜說明新北板橋國中生確診相關事項。(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板橋區某國中學生確診COVID-19,為案129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尚無法查出該案與其他案的相關性。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指出,該生的生活非常單純,會盡快找出感染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父染疫「聲稱兒女在國外」 女兒未被匡列自行採檢確診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國中生確診,根據指揮中心資訊,該生發病日是5月12日,有頭痛症狀採檢後確診,尚查無流病相關性。

侯友宜表示,知道消息後就做好大清消,也做好應變計畫,隔離相關學生。侯友宜指出,被隔離的學生不參加本周末的國中教育會考,會在5月29、30日補考。

侯友宜也提到,明後天登場的國中教育會考會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包含早晚要量兩次體溫、清消兩次、消毒手部等嚴格落實,另外也有預備教室,如有突然發燒的話就隔離考試,不會影響會考。

侯友宜強調,這名學生生活非常單純,現在逐一盡快找出感染源,釐清源頭釐清,若感染不明的狀態風險越高,防備要更加謹慎。

(民事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獅子王、宜蘭百家樂員工更早發病! 案1217基隆婦人成群聚傳播鏈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