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疫情全聯「1天做2天生意」 挑戰業績1500億!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認為,全聯今年業績可望挑戰1500億元大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在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預計會對許多企業、商家會造成衝擊,在實體通路上也出現搶購潮。對此,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認為,對政府控制疫情發展有信心並正面看待;而疫情對零售通路是正面影響,全聯12日「1天就做2天的生意」,在宅經濟帶動下持續展店,今年業績可望挑戰1500億元大關。

更多新聞: 觀光業苦!本土疫情爆發遊覽車業者被退百台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林敏雄表示今、明年持續展店、數位轉型與發展電商都是重中之重,尤其生鮮及乾貨都是全聯的強項,將不計盈虧持續發展,實體門店每年新增50至60家,展店以大店型、有停車場為主,也將開出500坪以上旗艦店,深入北中南部市場,要做最方便、貼近消費者的實體通路。

林敏雄說,全聯最強的生鮮業務去年首度轉虧為盈,去年業績超越70億元,其中有機認證的生鮮蔬果超過10億,業績有長足的進步,顯示消費者對食安的重視。而今年推出的小時達,最快半小時內就能送到,不過因商品不加價,目前是「接一單賠一單」,但仍要求全聯團隊「多給人方便」。針對自家經營方向,林敏雄說,未來也不排除外部結盟,一起把市場做大。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東奧還不打算停辦 軟銀老闆公開表達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