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庫存8億片、酒精57萬瓶 蘇貞昌:存貨夠不必搶買
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於臉書發文,強調防疫物資充足,請民眾不須搶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29例本土案例,面對國內疫情爆發,不少民眾紛紛前往超市、藥局等地方搶囤防疫物資。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於臉書發文,強調酒精、口罩、隔離衣等防疫物資,存貨和產能都很充裕,民生物資的供應也很穩定,呼籲民眾不該在此時搶買囤貨,徒增群聚風險。

更多新聞: 「獅子王」誠實公布足跡 名醫蘇怡寧讚「王者風範」向他致敬

「現在的台灣,比一年前有著更好的準備和體質!」蘇貞昌於臉書發文,提到台灣再面臨新一波疫情,但比起去年來說,已有足夠的防疫經驗、人員的訓練,以及更充裕的物資,也準備持續編列防疫與紓困的預算。

蘇貞昌說明目前的防疫物資,分別有CDC及中華郵政口罩庫存達8億片(每日產能4000萬片)、台酒酒精庫存57萬瓶(每日可達20萬瓶)、防疫面罩31.5萬件、全身防護衣270萬件、隔離衣1300萬件。另外,他也說,台灣衛生紙以內需為主,供給穩定,泡麵平均日產達12萬箱,請民眾不用擔心。

蘇貞昌說,在疫情穩定的時候,政府也持續請各部會盤點戰備物資,將倉庫塞滿。因此,酒精、口罩、隔離衣等防疫物資,存貨和產能都很充裕,民生物資的供應也很穩定,民眾不該在此時搶買囤貨,徒增群聚風險。

蘇貞昌也提醒,網路上充斥許多假訊息,無論是錄音檔還是對話截圖,都不該輕易信任,更不要散播任何未經指揮中心證實的疫情訊息。若亂傳謠言不但觸法,也嚴重影響防疫,「請大家多注意指揮中心公布的資訊,做好防疫,我們就能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蘇貞昌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莊某診所證實患者確診! 急貼公告宣布停診消毒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