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陣以待!縣市防疫模擬兵推為封城準備

疫情指揮中心升級雙北市為3級警戒,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如果14天內日平均100人確診,以及一半以上找不到感染源,就會達到4級封城的標準。其實,新北市和台中都已經先後進行疫情的兵推,模擬封城管制的生活情境,來預作準備。有過封城經驗的外國僑生說,封城期間生活相當不方便,但可以有條件的外出採購民生物資或就醫,最怕就是封城前的搶購潮,反而造成群聚感染風險。

更多新聞: 基本動作要對! 醫師:口罩戴一層就夠 專家:摸臉之前一定要洗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4級的標準是什麼,是要14天每天平均100人,當然還有其它的要件。」

什麼狀況才會封城,指揮官陳時中明確說了,連續14天日平均100例確診及一半找不到感染源,就會達封城標準,新北市趕在前頭超前部署,率先兵推。

台中市府也兵推演練,模擬管制封城情況,作最壞打算。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防疫的加嚴升級,是為了維護市民朋友的健康,會有很多不方便,也請大家多多的見諒、多多配合。」

連14天日平均百確診.查無感染源 才達封城標準

沒說出口的是「封城」兩個字,但其實已經在預作準備。本土疫情來勢洶洶,雙北市提升至3級警戒,但各縣市也紛紛拉高防疫層級,會不會封城?遵照指揮中心決定。但其實疫情在國外肆虐許久,封城早有前例,馬來西亞僑生遭遇過紐西蘭和馬來西亞的封城,經驗分享。

馬來西亞僑生馮業輝說,「一般的情況下,我們都不得外出,除非你有必須的條件,就是需要出去採購食物或就醫。」

一但宣布封城,就是大規模停班停課,民眾不得任意外出,街上更有警力巡邏嚴管。

馬來西亞僑生馮業輝說,「在紐西蘭的必要幹道上,都會有警察駐守,會詢問你要去哪些地方,如果你是外區的縣市,你卻跑到這裡就一定會被開罰。」

連14天日平均百確診.查無感染源 才達封城標準

過來人說,封城不可怕,該封還是得封,才能迅速斬斷病毒擴散的速度。台灣會走上「封城」這一步嗎?端看疫情後續發展。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雙北第三級警戒!九份老街變空城「店員比遊客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