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三級警戒「憂封城」 陳時中曝光四級標準:連14日百例
針對昨(14)日本土確診180 例,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提到進入第四級標準。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自華航、諾富特群聚確診案開始,全台疫情延燒到萬華茶藝館,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天本土確診已達180例。面對來勢洶洶的病毒,行政院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熱點防疫措施。陳時中表示,新北市、北市萬華區的篩檢站陽性檢測率達3%至10%,宣布今天下午4時開始新北市、台北市升級為第三級警戒,游泳池、電影院、展覽館都暫停營業。陳時中也在記者會提到,若未來連續14天有100例以上,將會進入第四級的判定標準。

更多新聞: 批萬華淪毒窟!愛莉莎莎再度失言挨批「急改文」 網怒:快搬走

陳時中認為,目前將要求減少流動風險與活動規模,外出全程需配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聚會,有症狀一定要就醫採檢。另外,由於今天新增180例,陳時中也透露,其中有43例就在萬華區,蘆洲相關社團傳染有4例、宜蘭有1例。陳時中也坦言熱區會有「不一樣的感染率」。

更多新聞: 疫情延燒東奧 入境參加者降為9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