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中興院區、剝皮寮快篩525人 指揮中心:陽性比率約10%
羅一鈞表示,昨天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及剝皮寮2個採檢點陽性比率約10%左右。(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天增180武漢肺炎本土案例,指揮中心今天說,昨天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及剝皮寮2個採檢點的採檢數有525 人,分別快篩出46及16人陽性,陽性比率約10%左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擴大醫療整備能量 北市府:專責病房374床、負壓隔離病床429床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85例確定病例,其中包含180例本土案例。

台北市昨天起設立4處武漢肺炎快篩站,其中有部分個案是從快篩站採檢出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說,快篩站是由北市衛生局執行運作,昨天去電了解,其中2個採檢點,台北市聯醫的中興院區採檢點有46人快篩陽性,而剝皮寮有16人快篩陽性,2個採檢點加起來採檢數525人,陽性率約10%左右。

羅一鈞也說,如果快篩陽性就會立刻安排隔離住院,但不會立刻做為確診依據,因為需要經過核酸檢測(PCR)驗證,但會當作高度疑似個案安排隔離病室。

有媒體詢問是否萬華地區中小學是否停課,指揮官陳時中說,風險區域不一定有確診個案,因此還是維持原來停班停課標準,會根據原先標準來做。

另外針對外傳有萬華接觸者12人發燒卻沒有被匡列,自己去篩檢站採檢卻被告知額滿沒有採檢一事,陳時中說,這些人必須盡快安排來採檢,已跟採檢站說明,有症狀優先採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應封區? 柯文哲喊不用:兩個禮拜就能控制